星期二, 9月 26, 2006

真相

在Discovery看到一個節目,大概叫X檔案調查之類。主持人是兩個電影特技人, 概念和之前的謠言終結者有點類似,只是他們的目標不是謠言,而是一些和UFO或靈異有關的一些硬照或影片。而他們所謂要破解這些影像真偽的方法,就是用他們的方法去複製一張類似的相片或影片;然後就宣稱人家的証據可能是偽做的,美國人的無腦又一証明。我是個電影人,很明白現代電腦科技幾乎可以創做任何影像,這使得影像的真實性越來越令人懷疑。但這不等於我們就能否定一些影像的真實。有關911事件的電影拍攝完成了,當中的場面迫真到不得了,難道我們又可以說911新聞和紀錄片都是虛假嗎?笨蛋!壞腦的傢伙。

1 Comments:

Blogger xiao zhu said...

何謂真相,在這個年代裡頭,已經愈來愈難摸清了。碰巧日前在自己的網誌上也聊過關於真相的問題,所以也想在這兒閒扯幾句。

從自身的經歷來說,真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被遮蓋;縱然可以狂呼被冤枉,奈何也只能在自己家裡喊叫。有很多以為是明明白白的謊言,最後卻被奉為確鑿的真相,還有社會上充斥著種種的怪現象,謊言鬼話才是最受歡迎的,那還有甚麼好說呢?

老兄,真的很令人沮喪!

2:5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