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3, 2006

杯葛港片

網上有人支持用BT下載的人,說要杯葛港片。莊澄聽了說滑稽,我也苦笑,小朋友的腦袋已壞到了一個嚴重的地步。
士多店的老闆多次警告小偷不要再偷店裏的東西了,不然士多要做不住,小偷不單沒停止,還三天兩夜周圍告訴人:你看,他不敢抓我; 也抓我不到; 你們還付錢真笨。士多老闆很無奈,他知道要抓這小偷費時花錢,但再不動手,店就要倒了。於是,他抓住了小偷,把他送上了法院。他不敢亂要求賠償,怕人罵他貪財,只敢收回僱人抓小偷的費用。然後小偷說,我憤怒了。我杯葛你,再也不買你的柬西。老天,你幾時買東西了,你只是個偷東西的小王八蛋而已。你本來就不是我的客人,不單如此,你更不停在外取笑我們的人客,笑他們要付錢多笨。能不抓嗎?合理嗎?究竟是誰欺負了誰?你這群偷了人家東西還四處風涼的傢伙。
我常做這樣的比喻,港產片是個醜女,所以他們說不值得慢慢追求,只配被非禮或者強姦。然後留下一句,你真醜。我們可能很醜,但我們有我們的尊嚴。港產片的工作者在工作時都付出了血汗。我們可以接受被財雄勢大的荷里活在市場上擊倒,但我們不能眼巴巴讓我們的東西讓這些混混糟塌。這樣的觀眾,我們不需要。Thanks but no thanks.

4 Comments:

Blogger Chan Gordon said...

謝謝你,每一點的支持,都是我的動力。 Gordon

12:53 上午  
Blogger 堅叔 said...

導演在網誌上發牢騷批評網上有人支持BT下載還無恥地說是杯葛香港電影,閣下義正辭嚴打了個比喻:『士多老闆多次警告小偷不要偷東西,小偷不但沒有停止,反而周圍告訴人:「你看,他不不敢抓我,也抓我不到,你們還付錢真笨。」

近年電影事業慘不忍睹,「陳大導」作為行內人利益受損當然感受深刻,當批評BT下載是罪魁禍首的同時,有沒有考慮到這是社會大氣候的蔓延,只要是小心分析,其實這是政客鼓吹「公民抗命」的另一個版本。近年某些政客執住一條似是而非的〝大道理〞或者站在道德高地,動不動鼓吹市民「公民抗命」,漠視法紀,想做就去做。青年人侵犯版權持有人的權益公然違法BT下載,他們可以拋出一百個理由來詭辯,與政客鼓吹「公民抗命」的理由同樣可以自圓其說,而且還帶點「長毛」式對抗權威的〝浪漫〞情懷。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擋也擋不了,「嘉上」老兄應該接受現實,又或者參加再培訓考慮職業轉型,一笑!「陳大導」好像也曾參加過七一遊行的「公民抗命」晒馬行動,應該了解那些網上BT下載的年青人那種挑戰權威、鋌而走險、自命不凡的「公民抗命」心態。
WatchDog40 09sept06 0058

1:05 上午  
Blogger xiao zhu said...

基本上連可觀的西片都愈來愈少,更何況港產片。最終都是要自強;沒有好的編劇,好的製作,怎樣叫喊都很難有起色的。仍然很期待不用拍黑社會或者"難"大製作的古裝武打片才能吸引觀眾和片商!

2:12 下午  
Blogger 喬靖夫 said...

WatchDog40:

首先,遊行是行使市民合法的集會示威權利。不要和「公民抗命」搞混了。

非法下載涉及許多文化問題,例如長久以來INTERNET文化「網上的東西等於免費」的概念、90年代以來養成買翻版的習慣等等。

你這樣強把這事情跟單一種政治行為掛勾,立論非常草率。

6:3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