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害馬之群

前日上馬家輝的電台節目,談到了偷拍阿嬌事件。馬家輝問我,萬一我的小女兒不幸被人偷拍到裙底之類的相,我會怎樣教她?我說,我會告訴她做錯事的是偷拍她的人,和要看那些相的人。她沒有值得遺憾。其次,我們的身體坦蕩蕩,沒有甚麼不能見人的。其實我還欠了一句,被看了又怎樣,沒有所謂蝕底。覺得被睇蝕和喜觀偷窺是共生的。被偷窺的人的反應是偷窺者得到快感的一部份。要令他們不再偷窺,我們的反應不應是驚怕,而是恥笑。
我還記得我從前在邵氏片場的一件趣事:當時有一部古裝情慾片在拍攝,片中的女主角美麗而有氣質。每逢那戲在廠裏有通告,其餘片廠裏的員工都會神秘失、當然都去了她拍攝的現場。導演也有發出了清場的要求,但他是個新導演,沒有威嚴。而且只是關一道廠門又怎擋得住一群在這裏在這裏生活的地頭蛇,於是每次有暴露戲,佈景後,燈橋上便總是人頭湧湧。最慘的是,那古裝佈景裏那一排排美麗的紙窗每日都被人用手挖穿了大大小小的洞,每天都要負責佈景的兄弟去修補。然後有一天,女演員終於忍受不了不斷的偷窺騷擾。這天進廠後不久,她索性走到廠中心把自己的浴袍脫下,轉著她美麗的裸身向著四處的人影罵道:「睇睇睇,你地睇X夠未?走啦。」於是,我看到一批心靈慘受傷害的瞥伯,紛紛離開。一些人更竟說:「咁冇家教,講粗口。」那事完全沒有影響我對那女演員的印象,相反我更覺得她聰明極了。這種人,只有一種對付他們的方法,就是破壞他們的滿足感,讓他們自慚。女孩子們,對著這些事,最不能表現的就是軟弱。要他們道歉?他們怎會有這水準?我只是開始懷疑,這些偷窺雜誌的現像,究竟是要歸疚害群之馬,還是害馬之群?

3 Comments:

Blogger felix said...

最令我不解係,好多女人願意比錢買呢類雜誌,我尋晚响便利店見到妙齡女子,一手就掃晒今個星期所有新貨...東方新地仲標榜自己係最受歡迎女性雜誌.

2:22 上午  
Blogger 喬靖夫 said...

點止,據知主理呢D淫賤「新聞」O既阿頭,有幾個都係女人.....

做O既係女人,睇O既又好多女人.....我之前都寫過,如果我係婦權分子,我會非常沮喪。

http://jozev1969.blogspot.com/2006/06/blog-post_15.html

6:23 下午  
Blogger Xiaozhengm 520 said...

2016-4-15 xiaozhengm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adidas original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handbags
coach factorty outlet
true religion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outlet
louboutin pas cher
celine handbags
coach factory outlet
nike trainers
coach outlet online
ray-ban sunglasses
ralph lauren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nike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jordan 4 toro
abercrombie & fitch
jordans
marc jacobs
ray ban sunglasse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outlet online
nike air max 90
michael kors handbags
louis vuitton outlet
louis vuitton handbags
tory burch handbags
ray ban sunglasses
abercrombie
cheap jordan shoes
michael kors outlet
toms outlet

3:2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