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中大學生報

從秋天的童話到現在的中大學生報事件,我們都可以看到這個城市中有些人努力地要把這城市低智化。他們害怕語言,更害怕文字。我聽聞中大學生報很可能被評為二級,也就是犯了法。我倒很想了解一下對上一次,一些刊物純因文字不涉圖片而被指犯法是甚麼時候,是甚麼個案。我不完全同意小朋友們的作法,主要是我認為他們是在抄襲黃色小報多於認真對待性禁忌。但他們的言論我們可以抨擊,可以指責,卻不應禁制,更不能入罪。對中大高層的反應我卻更驚訝,作為學術的殿堂,大學怎能有禁制言論之舉?你們還能自稱知識份子嗎?你們真想背上禁書的當權者之名嗎?你們辦的是一間大學,不是幼稚園。難道你們沒有能力發揮一下高級知識份子的智慧,而不依靠強權制壓去解決問題?我拭目以待。至於為甚麼一大堆挾著風月情色版的黃色小報,竟然理直氣壯地窮追猛打大罵學生辦淫報。就留給大家思考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