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6, 2006

無賴

戲拍完了,但工作卻沒有停下來。前陣在我爸媽慶祝金婚紀念的晚飯局我要早退離開,幸好爸媽也了解我這個兒子笑著送我走,還替我向親友解釋。只是兒子在我離開時問了我一句:"Daddy我們甚麼時候能再見面?"我呆了一陣,只好告訴他,爸在趕"龍咁威"哥哥的戲,趕完了他便可以又來我家了。兒子口裏說OK,但心裏如何我也可估計。
離開宴會廳趕往剪接間的途中,我在車上暗自慶幸我竟能得到這樣的家人,容忍我六親不顧似的拼命往外跑,去做我心中認為要做的事。過去幾年,我的成績不能說好,但卻得到了不少他們的鼓勵。爸曾經對我說:"我知道你的工作很艱難,但堅持下去,不要幹違背自己的事。" 這些就是讓我還有動力守在這裏的其中原因。女兒寫了一首詩給我,說甚麼美麗的汽球,彩帶和生日派對都不重要了; You being my valentines are just about enough!對一個一個月也見不了子女一次的爸爸來說,是她把我寵壞了。我也不得不拼出成績來,好讓他們滿意。他們都深信,我這個爸爸不在他們身邊,是在幹一些會讓他們驕傲的事。當然我也慶幸他們有個很好的媽媽,在我不能在他們身邊時不會讓他們覺得是被忽略了。我畢竟是幸運的,那有一個這樣幸福的離婚男人。
戲的名字大概大家都知道變了"至尊無賴 ",這是經過了好幾次的評估和討論得到的結果。順帶要謝謝那些批評過二打六這名字的朋友。後天是final mix,戲在下月初便會上畫了。

11 Comments:

Blogger jack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0:46 下午  
Blogger jack said...

gordon導演,好耐冇見。
之前都知道你有寫呢個blog,隔一兩日就會上黎望望,終於有新篇,有d興奮。

你所提及既家人問題,我都絕對係身同感受。每一次有錢拿返屋企,佢地第一句都係問我夠唔夠駛,唔夠就唔好俾佢地。俾既時候慚愧,冇得俾就更加唔駛講。不過入行咁耐,佢地都只係問過我一次有冇諗過轉行,六年黎我都唔算有成績,佢地都係問過我一次咁大把。有時諗落,家人俾我既支持可能唔係講到出口,但係都深深感受到。

好耐冇上你堂,希望可以快d就到大家既時間,見下面傾下計。

10:50 下午  
Blogger Mr. Kot said...

「你上次開懷大笑係幾時?」
上次係幾時,真係唔記得;但如果下次開懷大笑,係因為見到鄭中基又扮女人的話,咁作為香港觀眾,就真係可悲到極點咯!
希望在「嗅校服裙」做臥底的宣傳柒料外,電影本身還會有更用心寫的笑料先好......

3:29 上午  
Blogger Ci Ci said...

gordon導演, 你好,
我讀apa時訪問過你一次(可能是10年前),
你唔記得,都好合理.
畢業後,我也做了7年,(現在是副導演)
沒與你合作過.
看到你的BLOG,很高興.

我的父母我在很少的時候就離婚了,
我都是很少看見我爸爸,(他後來去外地工作了)現在的我,有時就像斷了六親...
不過,與家人碰面的時候都是好高興的!
跟jack一樣,我的家人都支持我,
所以,我還是覺得幸福的.

6:07 上午  
Blogger Ellis Yip said...

陳導演:
今天看了你的電影,真的很失望,整齣戲好像無劇本似的。對於那些諧音粗口,實在笑不出來。

5:09 上午  
Blogger Simon 西門 said...

陳導演,你好。
商業上,《至尊無賴》是失敗之作。
但失敗的是編劇。劇本劇本,是為一劇之本。
劇本弱,李安、吳宇森都冇符。
近期劇本佳作,是《獨家試愛》。
中上之作,可有啟示?
恕我俗,劇本弱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一大原因),是報酬低,而不是香港缺創意人。
補習界都有 Ken Sir住四千呎豪宅, 編劇界比人感覺是朝搵唔得晚。
林超榮、黎文卓等創意健將都不能單靠編劇搵食,更令人不敢輕易入行。猛將鍾繼昌都好似好耐冇蒲頭。
只剩下馮德倫、彭浩翔兩個後起之秀。
和玩票性質的吳彥祖。
花果飄零。
香港電影真的式微? 是的。如果回首九七前後的話。
期待著《以和為貴》...

9:41 下午  
Blogger Witch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16 上午  
Blogger Witch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18 上午  
Blogger 寂然 said...

陳導演:
我昨日才知道你有這個blog,花了一些時間看完你所有文字,覺得你真是有心人,看你寫這篇關於"至尊無賴"以及談家人支持的,特別感動.

我也有看"至尊無賴",因為一直有看你的戲,最喜歡是"天地雄心"和"飛虎",你大概可以想像我對你的期待,不過你的笑片我也是喜歡的,當然"至尊無賴"不是你最好的笑片,很懷念"逃學威龍"時期有無限可能的港產片.不過"無賴"還是比很多港產片優勝的,我看的時候很開心,因為估不到你可以放下包袱瘋狂一次,這對一個創作人來說可能是最難的事吧!

希望你拍出更多好電影.
希望你為影迷帶來更多的可能.

6:48 下午  
Blogger Frankiewoo2001 said...

陳導演你好:

抱歉到昨晚才看你的「至尊無賴」。

看畢,令我最深印像的是Ronald在Thresa和Pace中間的選擇,和Pace最後的眼神。我不知道其他年輕觀眾的看法,但至少不是其他人所說的垃圾,我感到你(和你的同事)是有心想說一些事情,一個underdog如果給他「上位」,那是一個怎麼的一回事。只是,容我不好意思的說,出來的效果實在不甚理想。自己談不上喜愛,但有些場口我會有感覺。

請繼續努力!

3:14 下午  
Blogger Xiaozhengm 520 said...

2016-4-15 xiaozhengm
coach outlet
kate spade
nfl jerseys wholesale
nike sb
michael kors bags
michael kors uk
ray ban wayfarer
asics shoes
jordans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factory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jordan 3
mont blanc pens
adidas originals
ray bans
cheap jerseys
cheap oakleys
louis vuitton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true religion jeans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adidas original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handbags
coach factorty outlet
true religion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outlet
louboutin pas cher
celine handbags
coach factory outlet
nike trainers
coach outlet online
ray-ban sunglasses
ralph lauren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nike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3:2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