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06

今天晚上就是第一天的拍攝,心裏面還是不停盤算,這個方向是不是衝動。由片名,天下無敵2打6,以至戲裏面的角色設計,我都意要做到完全地道的香港。這個戲大概可以保證,一定過不了大陸的審批,也就是說,這戲如果在香港的票房過不了千,我便完蛋,因為我放棄了大陸的市場。但我一直認為,要拍喜劇,就要自由,就要放任。要戰戰競競的通過審批,就已經滿足不了觀眾,最重要的是滿足不了自己。早前我為劉偉強改篇了一個韓國電影Daisy的劇本,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自由。我一切思考,都放在怎樣把故事搞得好看而不是怎樣說服審批。這次寫2打6也是這種狀態,興奮得很,但自我感覺良好不等於事情一定能成功。我只能盡力而為了…

1 Comments:

Blogger 喬靖夫 said...

唔,一陣濃濃的「頭巾氣」呢……跟我一樣……(笑)

我常常想︰創作,自己就是第一個觀眾/讀者。自己這關都過不了,休想是好作品。

祝拍攝順利!

5:1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