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難兄難弟

布殊和陳水扁實在有很多共同點。兩人的第一個任期都令人民怨聲載道;兩人都為了選舉,製做衝突,把人民分化;兩人都爭議性地成功當選連任。兩個難兄難弟,在過去幾年都成了一些人批評民主制度的最佳証明。然後他們的政黨,都在新一輪的投票中被人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如今阿扁成了被告,布殊成了共和黨的罪人。人民在民主制度中最後還是有能力作出了抉擇。我想最令我感慨的是謝長廷和麥凱恩二人在承認失敗時的講話;謝長廷說,這是他個人的失敗,但卻是民主制度的勝利。麥凱恩在提到奧巴馬勝出時說,沒有甚麼比一位非洲裔美國人能當上美國總統更能證明美國這國家的偉大。我對他們都沒有很大的好感,但我不由得對他們生起敬意。我樂意看到民主政治成熟而文明的一面,它讓自己的信念更堅定。我更希望一些害怕民主政治的人明白,這制度不完美,但起碼它文明得多,讓人心服得多了。怕民主,我們能有多強大?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導演 身為親眼觀看過解除戒嚴, 經歷過國家元首過是全國電視變成黑白三天, 以及政黨輪替後的台灣年輕人一枚, 我不認為陳水扁是所謂挑起族群對立的第一人哩, 至於他的任期至之內是否是令人民怨聲讚道,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看法, 端看您是否是從現在的"媒體"來認識這個黨團的政績; 現在在台灣有的媒體背後不少都是境外資金, 而原本在民進黨執政時電視媒體每天都渲染經濟社會議題, 在他們的報導下,台灣成了一個生靈塗炭.每天都有人自殺.物價上漲幾乎到過不下去的地方, 但是啊,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很奇怪的上述這些問題咻一聲地宛若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那般神奇倏呼地消失了,不好意思 我不是政治魔人,但以真正生活在這個地方的我提出一點真實的另類觀點 , 還請您見諒跟您致歉了 :)

3:41 下午  
Blogger Lord Babeco said...

こんにちは、あなたは素晴らしいブログを持っています。私はヴァンパイア刑務所"の監督" (Santiago de sangre ) 、現在利用可能なウェブでのショートがある: www.santiagodesangre.comよ 私は今のショートフィルムfetatureの適応のための脚本を書いている。 最高の F.

9:1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