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傅軍


正在溫哥華籌備自己的下一部電影。連續幾個星期我都用著英語和大家溝通,昨晚我竟然在夢中也說起英語來了。不懂形容自己的心情,反正我急急打開我的電腦迫自己用中文去寫一段。
寫甚麼呢?我第一個想起的是傅軍。
誰是傅軍?我想大家都看過一「畫皮」的些相片吧?很捧是不?這些都是我們的劇照師傅軍老師的作品。在廣州的首影禮上我曾經公開謝過他,我也不會猶豫在這裡再謝他一次。
傅軍是個怪人,我想這點連他自己也同意。他說話很少,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留意他的時候。我看到他一個人戴著他很酷的墨鏡在沙漠上跟著攝影隊,不時坐在他自己隨身帶著的摺椅上冷眼旁觀。不多見他提起他的攝影機,只是坐在那裡,像對甚麼事也不關心似的。我當時實在信心不大,心想,沒有好劇照也沒甚麼大不了。然後有一天晚上,我們正在現場吃宵夜,傅軍走過來一臉凝重的問我:「導演,你有幾分鐘嗎?」
我以為傅軍要向我請辭了。然後傅軍打開了他的電腦,開了一個文件,把電腦轉向我…那是他十天以來拍的劇照,配上了配樂,整個幻燈秀差不多有八分鐘長。傅軍問:「我這是你要的嗎?」我不懂形容在那八分鐘內我受到多大的震撼,這何只是我要的?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影像。那幾天我和攝影指導黃岳泰一直在談論我們在影像上的可能性,傅軍卻已找到了。我急拉著黃岳泰來看,就在那一刻,我們把整個戲的風格穩穩地抓住了。
他大概是我所碰到第一個會仔細看劇本的劇照師,隨了在我拍攝時捕捉演員的演出外,他更會按著他所理解戲中的角色去為演員做像。他的劇照往往挑起我對一些細節的關注。我只能說,這樣的一位創作伙伴實在太珍貴。我衷心的謝謝他。

8 Comments:

Blogger xiao zhu said...

在創作上、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可以找到能通靈犀的人,確實難能可貴。你的欣喜,可以想像。

2:00 下午  
Blogger 劉浩良 said...

傅師傅的確係勁!!!!

12: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導演您好 我是台灣的觀眾一枚 前天看了畫皮的媒體試片 有一些感想 請問可以在這裡提出嗎 謝謝導演

3: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ce movie

11: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喜歡這部戲...
希望能看到您的更多好作品...

4: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幾是會番一D較商業的時裝劇? 我有些點子, 現正努力地寫故事大綱和分場. 你有興趣看嗎?

6:04 下午  
Blogger yanmaneee said...

supreme clothing
yeezys
balenciaga trainers
jordan shoes
kyrie 4 shoes
birkin bag
off white shoes
lebron 15 shoes
supreme
supreme new york

9:50 下午  
Blogger Darren Demers said...

Faisalabad is one of the biggest cities in Pakistan and the hub of the textile industry. It is widely acknowledged as the Manchester of Pakistan due to its large industrial role. wholesale salwar suit catalogue , wholesale salwar suit online , The quality of the fabrics produced in this city has no parallel. In fact, the fabric is something of a specialty of Faisalabad. Many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flock to this city for a spot of cloth shopping. We aim to provide you all of the best of Faisalabad at our store.

2:2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