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08

給幾位小朋友

終於回到香港,遇到了艷照事件。今天團拜,有人透露他的一些女性友人熱烈地四處張羅相片集,因想在家中招待來拜年的親朋戚友。我不敢說這是甚麼現像,我也希望有高人能告訴我一些分柝。這事令我們學到了甚麼?我們能怎樣去保護一些無孤的受害者的同時,而又滿足到大家超級的好奇心?我不敢說這是偷窺了,我理解偷窺和好奇的分別往往在於窺看的人在被發現的時候總起碼是會有點面紅的。如今我見到的是慶高采烈,似乎大家都不太管受害人會有甚麼感受,傷害會有多重?我們又參予了多少傷害她們的行動?這些我留給大家去思考了。我只想對這群受害的小朋友說,我們的身體從來都不可恥,從來都沒有不可見人的地方。如果有人竟因為偷看了你的身體而恥笑你,這種人不值得你重視。如果有人竟看不起你們,請你們也看不起他。因為他或她沒水準。如果你的另一半竟因此而責怪你,你應想一想這人是不是值得你愛。你們曾經勇敢地去愛過,曾經為了令伴侶高興而讓他拍了照。你們錯了甚麼?既然沒有錯又怕甚麼?那有被強姦偷窺的受害者要怕偷窺者的。如果你們再出現,就勇敢地告訴他們,看過了又怎樣?我還是我!大師李敖在他的自傳中頭頁就擺了一張他年青時的裸照,他身體力行地去告訴大家,他坦蕩蕩無所畏懼。小朋友們,你們沒有錯,你們也應該無所畏懼。

14 Comments:

Blogger 劉浩良 said...

呢單case的確有好多嘢值得大家思考!!!!

12:23 上午  
Blogger 賭徒 said...

陳大導,

小弟對其他受害女星也深表同情,但阿嬌這個人就不太值得同情了。

dodo 姐近日對記者說演員最重要的事是演好自己的戲,他們的私生活是不太關外人的事。可惜阿嬌不是dodo 姐所說的實力派演員,她由01年出道至今是以偶像派自居,她的清純形象不但增加她的知名度,同時也能化作為金錢,這形象吸引了市民買她的唱片,入場看她的戲,聽她的演唱會,還吸引廣告商起用她拍廣告,作為商標。也是因為這清純形象引來親中人士邀請她在03年時支持廿三條,上年支持葉劉參加港島區補選。以上種種事全是實實在在的利益。阿嬌在露 bra 帶事件也承認自己是小朋友的偶像,壹本便利登出她的bra 帶照後,她愧對這些小朋友。

事件發展至今,大眾才發覺她的清純形象全是做戲,是表裡不一,欺騙她的歌迷,廣告商及香港全市民足足七年有多。她還有顏面繼續留在娛樂圈嗎?娛樂圈不需要這種偽人。

9:17 下午  
Blogger   said...

蘋 論 ︰ 淫 照 風 暴 的 最 大 教 訓 是 揭 露 虛 偽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212&sec_id=4104&subsec_id=15333&art_id=10744454&cat_id=32&coln_id=93

10:27 下午  
Blogger xiao zhu said...

似乎這裡設了一個前提,就是"你們曾經勇敢地去愛過,曾經為了令伴侶高興而讓他拍了照。" 裡面的"勇敢地去愛過",再裡面的"愛"。假如這是真的,就同意你的看法。

12:07 上午  
Blogger  said...

陳生
你似乎美化了事件的醜惡度

另外, 你打錯了分析的析字, 請改。

10:30 上午  
Blogger Song Kok Chiang(宋國獎) said...

  對於這件事,我覺得阿嬌無需要向任何人做出道歉。到底有多少人受得起?這是一個疑問?做人三十多年,被騙、出賣多達數十次,保險金、廣告誤導、也遇過很多虛偽的朋友等等。但這些人至今還是風風光光無論是法律,還是天理上的報應都未曾得到過。
  想回頭,都是自己的天真,才會相信這些人的品格。然而,我是一位棋手,下棋最重要的是「兵不厭詐」,不懂這一點的都會是我的手下敗將。在於人類的世界就是如此的虛偽。相信一個「人」的清純也只是一廂情願的傻而已,怎可賴人?
  若要道歉,她只需向「道德」負責!然而,在現今的金權社會,誰有資格去代表「道德」?
  香港人,最愛用「口」處事,什麼都評論一番,但從不「行動」!若你們這麼介意這個人的虛偽,又買了她的產品的話(年前推出過一張GIL版的TWINS PATRTY),請集合起來,帶個垃圾桶,將該CD在EEG門外,丟破它,「以正道德」!
  就如美國編劇家的罷工風潮,團結一至,捍衛本身應有的利益!可惜,在香港,編劇的地位,等如一只小鼠,暗藏無聲!
  這次的「道德」事件,也是如此,大說小說,大論小論一番後,結果又是「馬照跑,性照交」!此等類型的風波,在史上已重複無數次。許多這類的女性,多年後還不是一樣的「洗底」。只要陳先生的「美麗橋段」,找此名編劇編得好一些、感動一些。天真的香港人,還不是會相信。
  所以,最大教訓不是揭露虛偽,而是揭出了「香港人的天真」與「無膽面向道德」。這也是香港人聰明的地方,在商業上的成功也是如此!

3:35 下午  
Blogger Skywalker said...

阿嬌唔畀男友拍裸照 娛 樂 — 娛 樂 要 聞

鍾 欣 桐 ( 阿 嬌 ) 終 於 轉 型 成 功 , 不 需 再 演 繹 天 真 可 愛 的 嬌 小 角 色 , 變 得 成 熟 穩 重 。 在 新 片 《 公 主 復 仇 記 》 中 , 阿 嬌 飾 演 嚴 肅 師 , 可 惜 遇 人 不 淑 , 被 前 男 友 將 拍 拖 時 拍 下 的 裸 照 放 上 網 。

不 過 , 阿 嬌 卻 誓 言 不 會 像 戲 中 角 色 般 愚 蠢 , 她 笑 謂 : 「 我 真 係 冇 咁 笨 , 絕 對 唔 會 信 男 人 甜 言 蜜 語 , 因 為 呢 一 定 係 美 麗 謊 言 , 更 加 唔 會 被 男 朋 友 拍 裸 照 。 我 覺 得 如 果 個 男 人 係 愛 你 話 , 點 會 捨 得 畀 曬 相 舖 睇 到 你 全 裸 照 。 若 然 兩 個 人 係 深 深 相 愛 , 呢 張 裸 照 根 本 就 冇 存 在 價 值 , 而 家 好 男 人 真 係 好 難 搵 ! ( 咁 你 有 冇 男 仔 追 呀 ? ) 我 覺 得 愛 情 呢 樣 好 講 緣 分 , 遇 到 時 候 我 唔 會 刻 意 避 開 , 總 之 而 家 呢 個 階 段 , 我 會 努 力 工 作 , 其 他 遲 先 諗 。 」

此 外 , 稍 後 阿 嬌 會 與 《 公 》 片 大 隊 參 加 東 京 電 影 節 , 她 坦 言 心 情 興 奮 , 希 望 到 時 可 以 見 到 萬 人 迷 木 村 拓 哉 。



Source: http://orientaldaily.on.cc/cgi-bin/nsrch.cgi?seq=428421

8:44 下午  
Blogger oh said...

這不過是個愚樂圈, 80%都是偽人. 只是不明為何那些成年人及家長們那麼天真, 那麼傻. 一廂情願地相信眼見之娛樂場偽人. 影偽人協會. 可悲. 當年西週刊刊登劉小姐祼照, 誰振臂高呼? 又不是該週刊大老闆楊生的超好朋友成蟲大哥. 偽人…

人, 你我也曾虛偽過. 不過, 身為藝人的偽人, 面向公眾, 理應更加檢點. 要求更高. 請身體力行, 做多點好事吧.

8:49 上午  
Blogger Song Kok Chiang(宋國獎) said...

  《公主復仇記》的發言又能代表什麼?情難自控,慾不自禁下,兩個人在床上可做出比獸性更為獸性的性行為。
  只是香港人天真倒是實話,相信這個金權的社會還有不吃人間煙火的「神女」。夢醒後,心有不甘,就用口「抗議」!不願夢醒的FANS,則不斷的找理由去「支持」!抗議些什麼?支持些什麼?又有多少人知道?

4:36 下午  
Blogger windspir said...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5:44 上午  
Blogger SAU said...

I never liked the Twins.
But no doubt, Gillian is a victim in this case.
"大眾才發覺她的清純形象全是做戲.是表裡不一" Really, she is only portraiting the exact image her company wants her to do to generate money.
Some fans were upset because she was not what they thought she would be?? Fans are naive! Fans should realize the entertainment business are for entertainment only. Not a good place to look for someone to admire.
Those who felt cheated by Gillian should only have themselve to blame.

10:30 上午  
Blogger Song Kok Chiang(宋國獎) said...

香港人需要一個淫蕩的社會?
  七十憶人有七十憶種理解。商業鬥爭、妒忌、怨恨……都是理由。為何人言可畏?只是自己做了些過不了大眾的事。拿零六年的偷拍來說,演藝界發起各種聲討活動,就連市民,也大力支持報章的行為。但何以這次,不見這類活動?只有公道自在人心,實是沒有什麼人言可畏。
  問題是到底「公道」的立場是什麼?這卻是每個人都不同的。有人謂:「人非聖賢,知錯能改」。又有人說:「以人非聖賢做擋箭牌,可以一錯再錯」。西人觀念,人本獸,這是合理的。
  最終,實不需要什麼理由。只要問問自己,你需要一個怎樣的社會,你就去做一個怎樣的選擇。那你就會清楚,對與錯是如何去分的。
  坦白說,以我的觀念,我不想要一個「荒淫」的社會。正如,陳先生說,沒有資格成為年輕人偶像,我想與事的藝人,也應該如此!既使是天真,也需為你的天真負起社會責任!若有看過那九十多張的床照的話,比AV更AV,真是什麼都可以放入口。淫蕩至此,我真不希望下一代會變成這樣!
  但,最痛心的是當今的家長,真不知他們是如何教導自己的子女?見那些什麼XX後援會,FANS CLUB,還在支持什麼天真論宣言。我不明白這些人是以「什麼」來做判斷的?難道他們需要一個淫蕩的社會?自由真的能夠放蕩至此?

4:01 下午  
Blogger Designed by Sio said...

你好,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我剛製作的澳門原創音樂MV BLOG,去看看啦,謝謝!

[澳門原創歌曲] 聽.心跳 MV

http://heartbeatmv.blogspot.com/

8:00 上午  
Blogger weepingphoenix said...

是“嫉妒”和“愤愤不平”。
他/她们是嫉妒众女星有样,有钱,有名气。愤愤不平的是他/她们自己不如众女星。
人家的私隐关他/她们蛋事啊?
人家的人生也与他/她们无关啊!
他/她们有时间管管他/她们自己的人生啦!

10:0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