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恐龍

最近看到一則很有趣的新聞。在美國成立了一間恐龍博物館。稱之為創世恐龍館,這博物館有一個大特色。它的展品傳遞一個理論,地球的生物史只有六千年。而其中,人類和恐龍一起出現。這說法和一般的科學說法當然大不相同,但卻完全符合了一些福音派基督教會的理論。早幾年就曾經有人抗議過布殊政府用一些行政手段,令美國的中小學少談恐龍。恐龍當然和反恐無關,但這生物卻讓一些基督徒尷尬,因為它比人類早出現而又消失,那這世界豈不是上帝為了恐龍而造?可能恐龍因為某些原因得罪了上帝,被上帝消滅了,因此人類幸運地執了二攤?恐龍難道也是吃了禁果?上帝是猶太人的上帝前是恐龍的上帝?如今福音派把心一橫,把所有科學論證都掃入垃圾桶,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面對著這樣大量證據的事,人都可以自說自話。如果有人告訴你,八九年發生了任何事,你不要驚訝。反正信不信由你,他們都有創作和搞笑的自由。

星期二, 6月 05, 2007

此時此刻

此時此刻,我不在維園,無法參予六四的悼念活動。但我深信,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儘管人到不了現場,但心從來不死。這個中國民主發展過程中的慘痛教訓,身為中國人又豈只不能忘記,更應好好反思。放下手上的工作,寫下這麼一小段,只因自己對不能親身前往心中有愧,不能安心。算是自己的一個小小的表態。2007年6月4日晚上9時